close


東方人飲茶文化歷史久遠,直至今日依然歷久不衰,
茶的種類很多,還有分全發酵、半發酵、輕發酵,
想要真正了解茶的源由與內涵可是一門大學問呢?
茶在客家人中,也是好客的理由,
老朋友的問候、鄰居的來訪,客家人親切又好客的方式就是來「喝茶」,
不過因為我們不是專家,也不特別研究茶,
只是想喝茶就街邊飲料店買一杯解饞囉!或者跟朋友到咖啡店喝茶聊天,
甚至上山喝茶看夜景,為了不影響晚上的睡眠,這時我會傾向無咖啡因的茶飲了,
找間咖啡店點杯飲料,亦或者自己在家泡茶,是讓自己放鬆與悠閒唷!
我很愛喝茶類飲品,但是偏偏我又對某些茶的咖啡因很敏感,
喝了會心悸、頭痛、失眠,所以我大部份都會點無咖啡因飲料,
也還好台灣的咖啡店裡,有很多都會賣無咖啡因飲料,像是博士茶、花茶、黑豆茶等等。
喝茶養生在中醫裡面也是一直存在著,
現在有來自日本的十六茶,能調整六臟六腑四味覺,總共十六種天然好食材調製的複方茶,
是日本熱銷零咖啡因茶,晚上喝不影響睡眠唷!真的太棒了!






我記得以前去日本,就很愛買十六茶來喝,喜歡它的無咖啡因,而且喝來順口,
但是現在武漢肺炎疫情無法去日本,思思念念的十六茶,現在居然能在台灣買得到啦!
我跟老公都超開心的。




現在來介紹為什麼我們這麼喜歡十六茶,它有什麼魅力也讓這麼多人喜歡喝。
十六茶是以東方醫學的思維出發,調整六臟(肝、心、脾、肺、腎、命門)
六腑(膽、小腸、胃、大腸、膀胱、三焦)不僅保有身體內部的協調,
並調節外部刺激的酸甜苦鹹四味覺(是的,喝茶可以養生的確沒錯),
因此產生「六臟+六腑+四味覺 = 十六種素材精心調製的複方茶」。








十六茶是日本熱銷第一零咖啡因茶,
嚴選16種天然食材,包括薏仁、決明子、大麥、黑豆、麥芽、玄米、枇杷葉、玉蜀黍、
香菇、昆布、紅棗、芭樂葉、桑葉、粟米、黍米、小米,
清爽順口,天然香氣。


營養標示無熱量、無糖、無脂肪,真的好清爽無負擔。




一大瓶可以倒入茶杯,全家人一起享用,琥珀色給我的是溫暖、柔和的感覺,
就像能調節身心、舒緩壓力。




清爽清香的淡淡香氣,順口好喝,是喝不膩的茶,
冷颼颼的天氣,非常適合喝十六茶來幫助養生,也讓我保持好心情。


十六茶是台灣可爾必思旗下商品,健康美味的零咖啡因茶,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,
零咖啡因不影響入睡,隔天可以有滿滿精神做好工作,而且無糖零負擔喔!


忙碌、緊張的工作,每天一瓶十六茶,十六種天然好食材給我滿滿的健康元素,
調解氣血循環,幫助我體內健康平衡,輕輕鬆鬆就能照顧好自己。


十六茶還能去油解膩,飯後來一瓶幫助全身舒暢,還能消除口氣,讓口氣更清新!

如果覺得十六茶很單調,可以自已添加其他飲品或食物,調製不同口味或口感的飲品,
以下分享我的獨家十六茶調飲秘方,來來來跟著我一起做。

十六茶拿鐵
十六茶+鮮奶



十六茶與鮮奶的比例可以自己拿捏,如果想要一點點奶味就鮮奶加少一點,
若想要奶味重些,鮮奶可以加到一半以上。


我以十六茶與鮮奶1:1的比例調製,喝得出十六茶本身清香的茶香味,
也喝得到奶香味,整體是喝起來非常溫和順口,
我覺得平常喜歡喝茶拿鐵的人一定會很喜歡。

十六茶豆乳
十六茶+豆漿



十六茶與豆漿的比例也可以自己斟酌。


我一樣以1:1比例調製,豆漿香味就蠻濃烈了,
不過麥香的香氣還是能呈現出來喔,也是很清爽順口好喝!

十六茶醋飲
十六茶+水果醋



水果醋我大約加三滴,太多就過酸了,這樣的量剛剛好,
也不會搶走十六茶原有的溫潤香氣。


帶點酸酸的口感,還融合了水果香氣,我覺得十六茶+水果醋真的非常搭配,
尤其飯後來一杯十六茶醋飲,能解油膩又能幫助消化,真的是非常棒的完美結合!
很推薦給大家。

十六茶百香果飲
十六茶+百香果



在十六茶中加入一匙百香果。


喝起來有百香果香氣,微酸,雖然百香果香氣很濃,但是還是可以喝得到十六茶的麥香味,
喝起來很清爽,還能獲取豐富的維生素C喔!喜歡百香果的朋友們一定也喜歡這杯。

蜂蜜十六茶
十六茶+蜂蜜



還是忍不住做成有甜味的飲品,我加入比較健康版的蜂蜜。


加入半匙蜂蜜,再攪拌均勻即可,哇~這杯甜味十六茶出乎我意料的非常好喝,
濃郁甜香,口感溫潤且清爽,也很推薦給大家試作喔!






零咖啡因十六茶小孩也可以喝,孩子非常愛喝,一杯滿滿一下子就喝光光,
溫和順口連小孩都喜歡,寶貝跟我說:「媽咪,這瓶可不可以都給我喝。」,
好吧!居然那麼愛喝,就每天倒一些給你喝囉!
零咖啡因,又有多種好食材,滿滿的健康元素,我可以放心給孩子喝。


是有這麼愛喝嗎?杯子跟嘴吧一直捨不得分開@@


日本熱銷零咖啡因的十六茶,使用十六種天然好食材,清爽順口,擁有天然香氣,
並富含維生素,是冬天補氣養生的好茶,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!
還能搭配其他飲品或食材製作獨家秘方的特調茶。

 

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,
產品相關介紹說明,引用官方商品資訊,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;
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,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。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媽的幸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